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践行嘱托开新局】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 助力打造城市宜居环境

2021-03-03 12:46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南京市全力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民更幸福”的“绿色都市”,绿化园林部门紧紧围绕绿色惠民属性,既在绿量增加上下功夫,更在品质提升上做文章,使南京“山水相依、城林相映、浓荫蔽日、风格浑厚”的城市园林绿化特色进一步彰显。

2016年以来,南京累计完成绿化造林11.5万亩,累计修复沿江湿地7600余亩,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2020年,南京新建口袋公园16个,建成省级绿美村庄50个,沿江造林绿化4400多亩,长江沿岸绿色界面贯通率由2018年的70%多提升到85%以上。

“十四五”开局之年,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将启动公园城市建设,按照环山、顺水、沿城、连景的设计理念,继续推进50公里绿道和18个游园绿地(含口袋公园)建设,让市民推窗见绿,移步进园,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城市园林绿化环境提升。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局长周雯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擦亮“美丽古都”的名片,城市可阅读,美丽可感知。”

“十四五”期间,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将以《南京市园林和林业“十四五”规划》为龙头,推进“绿带”环城。完成300公里金陵绿道建设任务;推进“绿珠”遍城。计划建设100处社区公园和口袋公园;推动“绿园”美城。推动主题突出、功能完善的郊野公园、综合公园、口袋公园建设。

周雯说,“今年是要全面推开,全面推行林长制。通过加大对林地、湿地和自然保护地的保护,优化全市相关生态空间的结构,建设“一带、两片、两环、六楔”的绿地系统结构,促进各类公园绿地建设稳步推进。”

到2025年,南京建成区绿地率将达40.9%,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8平方米;林木覆盖率保持并稳定在31%以上,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9%,基本建成“山清水秀、花繁四季”的“公园城市”。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