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去年镇江市交通运输行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大幅“双下降”

2021-03-04 06:10

金山网讯(曾海蓉)3月3日,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十一督导组来镇督导镇江交通运输行业。

2020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实现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年发生交通运输事故84起、死亡28人,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双下降”,分别为23.64%和40.43%,实现全年交通运输危化品行业“零事故”,交出了一份较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答卷。

“一年小灶”期间,交通系统组织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国家、省、市交办的66项安全隐患全部销号,1308艘“三无”船舶全部处置到位,连镇铁路沿线312处、普速铁路沿线178处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交通运输领域涉及危化品主要包括水路、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危货作业码头及仓储企业以及机动车维修企业使用危化品等4个方面,交通部门加大隐患排查,督促企业整改,全年累计检查企业277家次,发现各类问题及隐患807个,已整改793个(未整改的14个为港口近期危化品大排查中新发现的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50份。

2020年,全市完成一般以上水上交通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险情和小事故少发生的目标。共发生水上交通小事故4起,接处警5起,组织、协调搜救行动5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5艘、遇险人员15人,避免和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40万元,搜救成功率100%。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