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货船偷排油污,探头现场锁定

苏南运河镇江水域已形成24小时电子巡航

2021-03-11 05:24

金山网讯 “为了省事,竟然干了偷排油污的蠢事,真是太不应该了。”面对执法人员,船主李某说。记者昨天从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一艘货船在苏南运河镇江段水域违规排放油污水,他的行为被监控真实记录下来。交通执法人员及时赶到,制止其违法行为,同时采取紧急处置措施,污染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

9日上午7时许,交通执法人员通过在线监控在辛丰水域发现一处油污,立即出动海巡艇到达现场,看到一艘普通货船正向运河里排放油污水。执法人员随即登船检查。

原来,该船的油污水未按要求进行储存,船主图省事,见周边没有过往船舶,竟直接排放,造成附近水域废油污染。“立即停止排放,作紧急处置。”当事船员在执法人员的严肃批评教育后,配合使用吸油毡对溢油进行回收处置,防止溢油扩散引发大面积水体污染。执法人员同时通过VHF(甚高频无线电)不间断播发航行警告,加强对水域附近过往船舶的指挥调度,确保处置期间其他船舶的有序通行。

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处置,油污清理完毕,废油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随后,交通执法人员现场采集了相关证据并展开调查,船主当场承认了违法事实。最终,该船因违反《江苏省内河水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被处以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为保障运河水环境,执法人员采用现场不间断巡查和在线全天候监管相结合的措施,严查船舶偷排行为。所辖苏南运河水域布设了76个探头,形成覆盖全域的24小时电子巡航。执法部门将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油污水等污染物交付记录情况和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应急旁通管路铅封等作为水上检查的重点之一。据悉,今年共计铅封船舶196艘,实施燃油抽检7次。(王磊 王旻诗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