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妇联成立

凝聚巾帼智慧 发挥巾帼力量 打造“康复巾帼服务”品牌

2021-03-13 09:45

mmexport1615599302875

      金山网讯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3月12日下午,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妇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一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各岗位的139名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宜英,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宏,市卫健委妇联副主席、老龄健康处处长姜玲莉应邀出席。一院党委书记孙萍主持开幕式。会上,选举出了一院首届妇联执委,章燕当选为一院首届妇联主席。

会上,对一院2019-2020年度“十佳巾帼示范岗”“十佳巾帼标兵”进行了表彰颁奖。为了凝聚和团结全院女职工,充分发挥女性医护人员积极作用,会上还成立了“康复巾帼服务队”,并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

mmexport1615599330750

mmexport1615599357792

      记者了解到,一院现有女职工1897人,占全院职工人数的69.28%。医院的各项工作中都活跃着女同志的身影,到处都挥洒着女同志的汗水。大家以女性特有的严谨、细致和聪慧,在医疗、护理、教学、科研、后勤、管理等各条战线上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出女同志的飒爽英姿和风采魅力,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代表。目前,全院已有全国“巾帼文明岗”3个,省级“巾帼文明岗”5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0个先进集体。急诊医学科护理组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内分泌科护理组获“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一院广大女职工大力弘扬和谐精神,积极投身公民道德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踊跃参与社会妈妈、结对助困、恒爱行动、捐赠母亲邮包等公益活动;开展各类义诊活动。一院妇委会被授予镇江市优秀“社会妈妈”荣誉称号,“甜蜜天使”巾帼志愿服务队被授予“镇江市巾帼志愿服务示范队”称号,石春和家庭、顾红兵家庭、杜素萍分别获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五好家庭”、“镇江好人”等。

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9名女职工逆向而行,弛援湖北;22名女医生护士挺身而出,奋战在隔离病房。先后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冯丽萍、镇江市“三八红旗手”林江、镇江市“十大女杰”单秀红、镇江市巾帼建功标兵严静平、秦衡,镇江市“巾帼建功岗位明星” 顾晓成、路星星等,成为激励女职工奋勇前进的楷模。

记者了解到,一院首届妇联成立后,将重点推进五大举措:一是加强思想引领,用女职工喜欢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加强标杆引领,选树一批新时代巾帼榜样,为促进医院更好更快发展再建新功。三是突出维权职能,推动解决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是着力打造“康复巾帼服务”品牌,动员组织女职工为社会多做奉献,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五是大力推进妇女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作风扎实、勇于创新的妇女干部队伍。

mmexport1615599315386

      一院党委书记孙萍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发展、奋力赶超的关键阶段,需要包括一院妇女同志在内的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奋斗。她对新成立的医院妇联和广大妇女同志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明确定位,在政治引领中激扬巾帼之志。二要围绕中心,在推动发展中贡献巾帼之力。三要增进团结,在联系服务中展现巾帼之情。

mmexport1615599343196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宜英在讲话表示,大家赶上了“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的时代,赶上了镇江跑起来,跑进“很有前途”美好现实的时代。面对这样的时代,惟有奋斗,才能不负芳华。她向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红色娘子军”;第二爱岗位、建新功,做新时代的最美“白衣天使”;第三建组织、强组织,做新时代的最暖“娘家人”。 (朱妍 兰友 摄影 毛小平)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