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无私助人 用好“救命钱” 路救基金成立十周年

2021-03-23 10:58

金山网讯  自2011年开始,江苏在全国率先实施道路救助基金制度,帮助道路交通事故中无力支付医疗费等情况的困难群众。紫金财产保险作为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受托管理人,十年来,充分发挥保险企业的总部优势、网点优势、系统建设优势和队伍优势,及时救助7万多个家庭,救助基金丹阳网点截止到今年3月已垫付案件1430件,垫付金额达3384.53万元,帮助一千四百多个家庭渡过难关。这项惠民生暖民心的公益工程,不仅为困难群众撑起了生命“保护伞”,更是为和谐江苏、平安江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非常感谢紫金保险路救基金的工作人员,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父亲就危险了,路救基金是一个做实事号机构啊”。 太多受害人家属发出了这样的声音。此前,在丹阳市丹阳市北二环路基督教堂路段处发生了一起事故,王某驾驶的小型轿车撞上了潘某推行的三轮车,导致潘某受伤,潘某全身多处骨折,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伤者因多处骨折需要进行手术,而手术费用成了难题。交警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刻不容缓地联系了丹阳市紫金保险道路救助基金网点专员,专员收到讯息后协同医院为伤者潘某开启了“绿色通道”, 使得潘某的手术能够顺利进行。基金在伤者手术完毕后就为潘某垫付了3.3万元的抢救费用,直接由基金账户汇至医院账户,用在了潘某的救治上。

十年,7 万多个困难群众受益,总额超过 22 亿元的“救命钱”,如及时雨,如雪中炭,让交通事故后绝望无助的垂危老人、脆弱孩童、民工兄弟等,得到及时救治,生命得以延续,家庭走出困境。(张青文)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