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砥砺十年 风雨兼程

2021-03-23 16:32

金山网讯  2011年3月,江苏省政府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紫金保险作为江苏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管理人,运营管理江苏道路救助基金。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遵循着“应垫尽垫,应救尽救”的垫付原则,“应追尽追,严谨核销”的追偿原则。

镇江道路救助基金服务办公室成立十年来,基金累计垫付4911件,垫付金额逾1.22亿元;追回2500余件,追回金额逾6330万元,基金本着“多追一个案子,多救一位伤者”原则,积极进行追偿工作,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基金的良好运转。

2018年,在润州区中山西路檀山路口发生一起垫付案件,伤者承某被一辆小型轿车撞倒,肇事人吕某负事故全责。但是肇事车辆只保了5万元的三者险,对于伤者较高的医药费,赔付是远远不够的。垫付完成后,市区受理专员每三个月向肇事方吕某进行追偿回访,经过坚持不懈的沟通,肇事方终于愿意分期还款该笔垫付款。原来,肇事方做生意失败,公司已破产。经过协商,肇事方愿意分六期还款,并与专员一同去往京口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司法确认。

该起案例成功利用司法确认的手段将垫付款追回,促进了路救基金的良性循环,并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的流失。也希望申请垫付的受害者家庭以及肇事方能及时还款,使得基金良性循环,可以救助更多需要的人。(李沁芸)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