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镇江道路救助基金追偿已达6000万

2021-03-23 14:33

金山网讯  “又一笔垫付的救助金追回了!”3月11日,紫金保险道路救助基金又成功追回收回10万多元垫付款。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自2011年在镇江成立以来,十年来,在为4900多个交通事故受害者提供救助同时,基金也本着“应追尽追”的原则,全力推动追偿工作,已累计追回6400多万元,追回率高达54%,保证了基金良性运转。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抢救费用超过责任限额的,未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或者肇事后逃逸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多年来,因部分道路交通事故肇事方不愿承担法律责任或没有赔偿能力,导致这项民生工程一直面临着“垫付容易追偿难”的困境。

如今在追偿方面,道路救助基金对每个追偿案件实行“链式管理”,从立案评估、交警调解、当事人协商返还、定期跟踪调查取证、起诉、开庭、执行等各途径各环节,环环相扣,实现符合条件案件百分之百立案追偿,积极开拓创新,推动在医院票据和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加盖或标注基金垫付金额等方式主动争取公安、法院、保险公司支持。目前通过法院诉讼立案追偿在50%以上。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专业高效的链式追偿,突破了全国道路救助基金在追偿上难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目前,全省救助基金已追回金额达10亿之多,实现了基金追偿“应追尽追”目标,极大彰显了基金价值。(张璐)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