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督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1-03-28 06:40

金山网讯 3月25日至26日,镇江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执行《镇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规定的Ⅲ级应急响应措施。26日,市大气办对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了多个建筑工地,发现有工地违规施工作业。

上午10时左右,市大气办工作人员来到镇江新区横山路西侧的一处建筑工地,现场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建筑工地南面有大面积裸土并且完成土方作业部分没有进行苫盖。检查人员随即联系属地相关部门,叫停了土石方作业。

在不远处的一处堆场码头,检查人员也发现了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存在大面积物料未进行苫盖,渣土运输高度过高导致遮盖棚不能够正常使用,内部道路泥泞等。检查人员要求住建等相关部门立即联系堆场负责人,积极落实全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管控措施要求。

根据省级部门预测,由于我市大气扩散条件不佳,短时可能达轻度污染;为积极做好应对,确保我市空气质量,3月24日,市大气办印发了《关于启动全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紧急通知》,要求3月25日-26日期间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执行《镇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规定的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据了解,为全面保障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完成省攻坚办下达的“首季争优”工作目标,市大气办及时关注省级部门预测结果,适时启动全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积极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形成部门合力、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新局面。 (干光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