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高速路上槽罐车泄漏硫酸 镇江一危险品运输企业被罚

2021-03-30 00:29

金山网讯  “危险品槽罐车行驶在高速路上泄漏硫酸,主要原因在于没有对罐体进行有效检测就出车,出车前对槽罐车也没有进行外观检查和记录,企业要负主要责任。”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交通执法部门对该槽罐车所属的危险品运输企业予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责令其整改,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前不久,在滁淮高速仓镇服务区内,一辆镇江牌照的危险品运输车驶入服务区后,工作人员发现该槽罐车罐体不断有刺激性液体泄漏,经向驾驶员了解情况后得知,槽罐车载有大量硫酸。因发现及时,事故现场得到了有效控制,未造成环境污染和人员伤亡。当地交通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并进行检查,发现该槽罐车驾驶员拿不出罐体定期检验报告,遂依法对该车所属企业进行了处罚,并将相关情况通报我市交通执法部门。

镇江交通执法支队对案件进行了跟踪调查处理。经查,槽罐车所属的危险品运输企业未对集罐进行定期检测,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此外,交通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在运输前未对运输车辆、罐箱等相关设备的技术状况、卫星定位装置等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

交通执法部门立即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负责人对违法事实表示无异议。执法部门依法责令该危险品运输企业立即改正,并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目前,该危险品运输企业对涉案槽罐车进行了报废处理,对未检测的槽罐车及时进行补检,并取得了有效合格罐检报告,防范类似事故发生。(唐泽宇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