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美丽宜居镇江建设全面推进

42个项目开复工 年度投资41亿元

2021-04-04 00:34

金山网讯(沈执中 丁鹏 王盈 方良龙)作为江苏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城市,今年我市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来自市住建局最新消息显示,截至目前,一季度开复工城建项目42个,年度投资41亿元,开复工项目数已占今年市区实施87个项目的48.3%。

3月29日上午,官塘创新社区内朱岗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挖土机在南北两个作业点同时开挖土方,一个十几米高的土坡已被削低,部分道路路基已成型。

“新建朱岗路北起三里岗路,南至莱山路,全长457米,红线宽40米,双向4车道,道路定位为城市次干道。”该项目经理刘杰介绍,目前土方施工已完成大半,接下来将进行道路基础和雨污水管道的施工,预计6月底将全面完工。建成后主要服务于两侧小区居民及镇江实验学校远洋分校师生,同时也为该片区提供了一条南北向便捷通道。

城西京江路西段(原润江路)道路修复施工现场,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大型铣刨机一边对左幅路面的沥青进行铣刨。铣刨机作业后的路面,已被高速旋转的铣刀铣削了十几厘米深,局部路面已挖深达40多厘米。“整个路面要铣刨一层,局部要铣刨二层、三层。”项目负责人丁越忠说,京江路西段西起戴家门路,东至润州路,为城西城市主干路,全长3.88公里。因市区道路货运交通管制,京江路西段成为行经镇扬汽渡的货运车辆主要通道。伴随着货运车超载现象严重,且道路一直缺乏管养,现状路面车辙等病害严重。此次对道路进行修复,将采用抗车辙沥青添加剂,使沥青路面的低温抗冻、抗水损、抗车辙等性能显著提高。

其他开工新建项目中,总投资4910万元的长江镇扬河段和畅洲西缘2020年度应急护岸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加固护岸长度1570米,护岸面积17.68万平方米、抛石20.75万立方米,目前已完成抛石量4.3万吨。总投资4180万元的2021年水毁修复项目,丹徒区、高新区和镇江新区已陆续进场开工。

工程概算1.99亿元的续建项目镇江餐厨废弃物及市政污泥协同处理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用房和综合处理车间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锅炉房及发电机房设备基础、打包车间及氨回收区基础正在施工,厌氧区域厌氧罐、调理罐及消化液储罐制作安装。项目负责人皇甫月月说,项目处理规模为360吨/日。在确保工程高品质的前提条件下,目前他们倒排工期全力以赴,确保按照进度要求完工,尽早投产。“预计6月底完成工程建设,三季度开始调试,四季度进入试运行阶段。” 

另一续建项目,总投资近7亿元的市区建成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和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及海绵建设完善工程,截至目前,古运河中段、长江路(润州路-太平北路)等污水管道工程已复工,塔山路污水管道工程、云台山路雨水出口管道工程、平政桥(中华路)泵站系统污水分流优化改造工程已开工,共完成管道铺设1.2公里,管网检测及修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住房保障方面,总建设面积10.41万平方米的清河湾二期安置房项目,北区9栋楼主体封顶,其中1#、2#楼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墙体二次结构和轻质隔墙安装;南区主楼8#、12#楼负二层结构浇筑完毕,整个项目预计年内竣工交付。总建设面积17多万平方米的王家花园安置房项目,目前17幢楼均在进行9-10层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年内竣工。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的象山花园三期安置房项目,22幢楼平均主体施工至15-16层,预计年内主体工程完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