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这个清明,镇江公路“两保一强”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2021-04-07 10:24

UUB9@H4@3_VE452GMJLDHCU

      金山网讯 清明假期是“就地过年”后的首个小长假,由于天气转暖、政策放宽,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国省干线交通压力增大。期间,镇江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全力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保安全,思想不松。节前,公路中心领导带队,分三个安全检查组,对全市国省干线安全状况、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组织召开全市公路桥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对公路桥梁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加强道路保洁、绿化管护、病害维修、设施检修,全面推进公路用地范围环境整治和提升,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机械的保养维护,建立应急保障队伍,应急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待命应对突发事件。节日期间,所有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程、农村公路建设工程暂停施工,确保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稳定。

保畅通,目标不变。提前向社会发布“出行服务指南”,对节假日期间的交通流量进行预测,对易拥堵路段、拥堵时段进行预测并提供绕行路线,公路路网信息和出行服务指南每天通过“镇江公路网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镇江公路213路视频上云,其中有10路农村公路视频上云,可在江苏路网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路网值班人员每两小时查看一遍全市干线公路视频,每日统计汇总国省干线的交通流量,全天候监测路网运行情况,随时做好路网调度;道路巡查人员加大对312国道、243省道等国省干线、城市进出口道路、热点景区入口等易拥堵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路面出现的抛洒、遗留物、堆积物,对干线公路出现的坑槽、裂缝进行修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据统计,清明假期,全市国省干线机动车日均流量20129辆/日,较2020年上升21.2%,较平日上升4.1%。公路部门共出动巡查人员139人次,巡查车146车时,机械设备36台(套)。

强服务,力度不减。坚持红色服务“不打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上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便民服务站”,30余名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挂牌上岗,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分赴扬中一桥、104国道停车区、312国道丹阳服务区等国省干线重点路段,为出行群众提供饮水、口罩、测温、问询等服务,不间断宣传卫生防护知识,引导驾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到实处。(蒋慧 王静 渠亚楠)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