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图片

萌娃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2021-04-07 14:12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幼儿内心,让红色党史教育活动走入班级、走入活动,走入幼儿心中,镇江市市级机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萌娃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红色,传承了中华民族多少历史,多少的辛酸——深沉而又勇敢。我们党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走了过来,历经磨难,饱经风霜。

1

如何让幼儿园的娃娃们了解党史,感知过往呢?幼儿园邀请镇江离退休老干部许洪声和抗美援朝老战士项胜聪来园为孩子们讲故事,除了讲述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还讲述了《董存瑞炸碉堡》、《一封鸡毛信》、《雷锋叔叔》等红色故事。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歌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斗志,为进一步激发幼儿爱国热情,我园开展了“我爱祖国 我爱党”红歌表演唱活动。

“闪闪的红星”“共产儿童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动作演绎着这一首首红色旋律,共同追忆那段烽火岁月。“我爱祖国 我爱党”红歌表演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的爱国热情。

2

了解部分党史后,孩子们对于党旗的意义与由来兴趣高涨。在“萌娃心向党”画党旗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勾画、涂色,画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英雄的形象在孩子们心中逐步树立,小小的军人梦想在幼小的心灵开始萌芽。为满足孩子的愿望,活动还邀请了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王警官等人来园教孩子们站军姿、走队列。瞧,孩子们穿上迷彩服,个个精神饱满,开始像军人般接受“考验”。

在“萌娃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中,通过听故事、唱红歌、画党旗、站军姿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龚雯蕾)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