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从源头严抓水陆运输安全

“两类人”未过关运输企业难运营

2021-04-15 00:00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镇江从源头对运输企业把好安全防范关。不仅将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相关执法检查,而且对普货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两类人员”进行培训考核,未能过关的人员,其所在运输企业可能面临难以运营的窘境。

据了解,本次随机抽查并执法检查的举措,是参照《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政检查业务履职标准》和《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行政检查工作规范》而展开的。检查将从今年4月持续到11月。

与此同时,从4月23日开始,交通执法部门将对道路普货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两类人员”进行为期6天的安全培训,参培人数将达500人以上。培训内容涵盖了道路货运“两证”(即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文件解读,物流发展、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安全考核等政策的宣贯,道路货运法律法规宣贯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操教学。

培训结束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组织“两类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考核。未参加考核以及考核不合格者,“两证”审验将不予通过,影响企业正常运营。

据交通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道路货运企业共计13435家,水路货运企业27家。为了扩大覆盖面,提升培训成效,全年将计划开展5次安全学习培训及考核。(唐泽宇  王旻诗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