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互联网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酵母

2021-04-16 09:49

日前,由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南京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赓续百年辉煌,筑梦网络强国”江苏省南京市互联网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顺利进行。(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们看到,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网上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一条重要途径。

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一方面可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听党课。另一方面,要在网络上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展播一批精品党课。南京这次组织广大互联网行业党员“边学边赛边展示”,既有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又有企业党务工作者的经验分享,更有激烈的知识竞赛,内容相当丰富,同时并通过5G网络高速率、多平台直播,吸引近25万人次在线参与,效果就很好。

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研究党史的目的意义,就是要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要对今天的路线和政策有更好的认识,同时要创造些新的东西出来。按中央要求,第一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展示“十三五”时期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美好前景。第二阶段也就是下半年,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群众性主题活动。

要让线上的党史学习教育与线下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要向身边先进人物学,从而激励大家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学是为了用,学用结合,学才更有效果。党员干部要真正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不突破底线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大胆突破,拿出几条政策“干货”,策划几个服务“硬招”,真正聚焦“痛点”“堵点”,做到务实管用,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秉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工作态度,树立起干就干最好、站就站排头、争就争第一的豪情壮志,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在聚焦建党百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用功着力。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互联网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酵母,从而激发起全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壮志豪情。(金胜)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