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海关移民协会要求缴纳清理费、罚款2万余元?交行人员及时劝阻帮客户避免损失

2021-04-16 10:33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近日,一位老奶奶提着个袋子,神色慌张地走进交通银行润州支行营业厅,提出要办理转账业务,工作人员提高了警惕。

经过仔细询问,客户服务经理了解到这位老人要向他人汇款,询问是否认识汇款人,老奶奶表示不认识,并拿出手机说,当天她 QQ 邮箱收到了两封某快递公司电子邮件,其中一封邮件是海关移民协会提示客户缴纳清理费、罚款等 22600 元,再把物品寄给她,另一封则是对方收款人姓名和账号,除此之外,无其他联系方式。

客户服务经理认为该客户极有可能遭遇到了电信诈骗。在劝说客户的同时,向主管和支行分管行长汇报。在大家齐心沟通下,这位老年客户表示自己有亲属在乌克兰,近期有贵重物品从国外寄回。然而在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的同时,这位老奶奶依然频繁地使用微信聊天。这个举动让工作人员再次提高了警觉。

工作人员耐心地提醒该客户,这笔转账不合常理,建议先与家人直接电话核实。终于,客户同意暂时不汇款,先回家和家里的亲人沟通。但是不久后,该客户折回网点说已经与家人核实,确有此事,态度变得急躁而坚决,不愿意透露更多的信息。

支行工作人员见劝说不成,便向当地派出所反映,请民警一起劝说老人。在众人的劝说下,老人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她十分庆幸遇到了交通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才避免了她上当受骗。

近年来,犯罪分子对老年群体实施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作案手段也层出不穷。交通银行润州支行位于老城区,周边社区生活着很多老年客户。该支行也将加大对周边社区的有关宣传,为客户打好防电信诈骗的“预防针”,营造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