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市委指导组督导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10:39

微信图片_20210419103828

4月1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翟新跃一行到市中院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於剑锋,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万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於剑锋汇报了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中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一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用心上好“五堂课”,以扎实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镇江中院‘五课’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以‘学’促‘思’,让党史教育更走心”等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法治网等国家级媒体平台刊载。

於剑锋表示,下一步,市中院将以此次督导指导为契机,着眼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坚持及早谋划、早作思考,对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高标准谋划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指导组充分肯定市中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方式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翟新跃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程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读好重点书目、重点文章做到入脑入心,用看得见、摸得着的为民办实事工作举措提升司法满意度,深挖思想根源触及思想灵魂开展民主生活会;要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措。及时检验学习成果把好质量关,采用集中学、分散学、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做到学习、业务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联络对接工作。做到重要活动提前沟通对接,问题建议及时报送。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争创法院样本。

指导组一行还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