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全省公交驾驶高手在镇赛节能

2021-04-19 00:39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江苏省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区域热身赛在镇落下帷幕。我市选手获得良好的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为了倡导节能驾驶理念,推广节能驾驶技能,展示各地公交风采而举办的一场综合型赛事。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公交信息网、城市交通网、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车管所、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承办。全省13家公交企业的公交驾驶员参赛。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试题主要包括职业道德、节能驾驶、道路交通情景、规范操作、日常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实操比赛选用两种规格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比经验、赛技能。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综合考核,最终我市选手李伟、庄巍和南京选手庞国军及常州选手周操,获得“江苏省区域节能明星”称号;苏州昆山的尹建胜等8名选手获得“江苏省区域节能标兵”称号;盐城的沈刚等15名选手获得“江苏省区域节能能手”称号。

比赛同期还举办了江苏省公交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层论坛。各公交企业负责人集思广益,为我省公交事业发展献策献力。 (朱珠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