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汲取党史智慧 厚植为民情怀

2021-04-20 12:41 来源:太湖明珠网 宜声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指明了实践方法和具体路径。

知行合一,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史是宝贵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不但能在回望百年党史中涵养初心使命,更是对我党为民服务情怀会有更深的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最高的人生境界。党史学习见实效,当注重学习转化,更要重视“变现率”。所谓“变现”就是要能在学党史、观现实中,强思考,多践行,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实践,在不断的为民服务中锤炼过硬本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求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解决基层困难事,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

问需于民,变“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此次《通知》中明确强调,要把察民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所谓问需于民关键在于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近日,苏州农业职业学院在公众号上线“师生留言板”;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上线“我的服务,您评价”……一系列畅通民意渠道的创新做法,为体察民情,了解群众所需建起了“快车道”。结合党史教育,各地、各部门当联系工作实际,列出一张“问题清单”,到群众最为需要的地方去解决实际问题,将工作成效交由群众检验。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能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总结出一批优秀经验做法,开创工作新局面。

真抓实干,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精神,切实为群众解难题。为官一任,当造福一方。党员干部当坚决摒弃等、靠、要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真抓实干,不图虚名。真抓实干贵在“实”。党员干部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找准问题的难点、突破点所在,精准发力、分类施策,让为民服务更接地气。如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我们就是要将优质的资源、优质的项目、优秀的人才送到群众身边,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抓住困扰百姓致富的难点问题,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将为民办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既要落实到自发、自觉的日常行为上,也要落到为民服务的小事、实事上,唯有为民办实事才是最扎实的政绩。(宜声)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