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党史学习教育之花“盛”放在江苏热土

2021-04-23 15:05 来源:盐城新闻网 殷海婷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如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正在江苏大地上不断升温,紧贴实际、突出特色,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伟力,解锁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密码,让党史学习教育之花“盛”放在江苏热土。

红旗十月满天飞,“生”动课堂学党史。江苏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红色遗存遍布大江南北,从雨花台烈士陵园到梅园新村纪念馆,从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到新四军纪念馆,从周恩来纪念馆到淮海战役纪念塔(馆)……无数个传播和传承红色文化的生动课堂在江苏大地上熠熠生辉。在盐城市大丰区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文化展示区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沓沓厚重的历史资料,让红色岁月穿越时空,让铁军精神得以赓续,激发盐阜大地上广大干群的奋斗豪情。

落红不是无情物,“声”入人心润党心。翻开江苏这本厚重的革命历史扉页,聆听周恩来、瞿秋白、恽代英等无数红色英杰为了反抗侵略、人民解放和国家新生而在江苏大地上奋斗牺牲的光荣事迹,感受澎湃激荡的革命风云和血脉跳动的红色洗礼。在扬州,党史故事被创作成地方特色曲艺作品,以评话、评弹、清曲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让党的故事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在泰州,“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合唱”等系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以“声”入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

乱云飞渡仍从容,涵养战无不“胜”的信念。党史中有着共产党员战胜各种困难,取之不尽的“法宝”,以民为本则是涵养战无不胜信念的思想之基。为了汲取矢志为民的精神滋养,江苏各地精心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江润州区坚持问题导向办好民生实事,以“小曾听您说”书记项目为抓手,全面启动“学亚夫、做亚夫,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从水质提升到道路管理,从制度优化到志愿服务,让为民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具体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延续旭日初“升”的美好。苦难与辉煌相辅相成、光荣与梦想相互交融,织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换来了今天旭日初升般温暖灿烂的美好生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怀国家的新征程上,江苏共产党员应在学习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厚植为民情怀、夯实信念之基;更应以党史为明灯,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带领江苏儿女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