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苏南运河云阳大桥工程全面推进

水上交通管控200多小时 疏导船舶900余艘次

2021-04-25 00:02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苏南运河丹阳段云阳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大桥北半幅主桥钢结构已经顺利落梁,大桥施工全面推进。为了保障水上顺利施工,交通执法部门采取间歇封航、单向通航水上交通管控措施,目前水上交通管控时间达200多小时,有力保障了施工期间水上航运安全。

据了解,云阳大桥是连接丹阳新老城区的主要桥梁,也是苏南运河“四改三”航道整治工程丹阳段最后一处在建项目。此次对主桥南、北半幅钢拱肋以及系梁部分施工,主要采取岸上拼装、浮拖船半幅整体拖拽滑移就位的方法展开。其中采用大型浮拖船半幅整体拖拽滑移钢梁,对施工水域的安全要求较高,需实施长时间的水上交通管控。

苏南运河丹阳段水域交通十分繁忙,如果持续长时间施工,势必造成过往船舶大量积压,对辖区水域通航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可能造成航道堵塞,极易引发水上交通事故。为了让工程快速推进,同时确保辖区水域交通安全畅通,交通执法部门提前介入,指导开展了“云阳大桥主桥钢结构浮拖过河水上交通管控协调会”。

交通执法部门围绕实施水上交通管控期间船队与危化品船舶的调度、与周边各地市执法部门的联动等问题进行讨论,建立了包含镇江、常州、金坛等地区交通执法部门和谏壁船闸、丹金船闸、九曲河枢纽、施工单位等多方联动机制。通过水上甚高频广播、现场张贴通告、微信号推送等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广大船员、航运企业及时调整航期和行程。

水上施工10天以来,成功展开了大桥北半幅拖拽施工,交通执法部门采取间歇封航、单向通航等管控措施,在施工水域上下游多点展开分布巡航,疏导驶往各个方向的船舶。在苏南运河、九曲河、丹金溧漕河等水域为过往船舶提供临时停靠点。同时利用视频监控、进出港报告排序等方式,对进出该水域的船舶进行重点管控。

目前大桥施工顺利推进,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海巡艇28艘次,投入执法人员143人次,实施间歇封航、单向通航管控200多小时,疏导船舶900余艘次,保障了航道水上通行。 (杜珊珊 王旻诗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