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学史力行 党员走基层 健康进万家 镇江四院健康服务走进幼儿园

2021-04-26 15:33

金山网讯  今天(4月26日)上午,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润州区实验幼儿园第一分园开展“学史力行 党员走基层,健康进万家”系列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6122646

现场,来自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童危重症学组的专家们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非专业人员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等常识内容,并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详细地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动作演练。师生们参与其中,热情高涨,把学到的心肺复苏技能在模型人身上进行演练,真真实实地体验了一遍如何救人。

微信图片_20210426122504

微信图片_20210426122558

该院宣传科科长钱菁璐表示,为了培养孩子的急救意识和技能,进幼儿园、进学校健康科普活动已经成为医院健康促进环节当中的重要一环。近两个月,医院已经完成了进校园科普工作,科普范围涵盖3000多个幼儿园以及中小学生,内容包括急救知识普及,常见病的预防以及视力普查。通过系列活动,让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同时在小朋友的心灵埋下一粒“急救”的种子,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些急救小问题,小朋友们能够沉着冷静地去应对。

微信图片_20210426122521

微信图片_20210426122605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老师和学生的危险防范能力和急救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贝贝 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