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发展助力 访华夏银行句容支行行长助理沈威

2021-04-30 18:08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430180747

“我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我能做的并且一直在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说’不是我的强项,脚踏实地做事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所追求的。”这是沈威对自己的描述。

面对记者的采访,沈威略显紧张,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不善言辞。但是每每提及业务方面的问题,他都回答得非常顺畅,所有数据也都是信手拈来,想必这都是他日积月累的成果,也正是他脚踏实地的表现。

严于律己,只为早日入党

“我是2008年11月入党的,我大一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大四上学期入了党。”对于自己入党的过程,沈威记忆犹新。正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大学里入党并非一件容易事,名额有限,申请入党的学生却不在少数,只有真正非常优秀的,才能在学生时代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学时候,我们班每年只有一两个入党名额,所以大家都非常努力。为了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四年我也是一直严于律己,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沈威说,“不仅要保证成绩在班级排名靠前,也要各方面全面发展,其间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终于在大四上学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党的一分子后,沈威觉得这既是组织对自己的认可,更是组织对自己的激励,他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沈威表示,自己在2008年成为预备党员,从那之后凡事都要求自己更进一步。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金融行业的一员,“工作之后与上学时候的生活节奏和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适应新环境、新身份的过程很辛苦,每次觉得很难的时候,想想革命先辈和优秀的党员前辈们,我觉得这点苦也算不了什么了。”

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2009年大学毕业后,沈威就一直在银行系统工作,如今已经十二个年头了,他也从当初的一个柜员成长为如今的行长助理。成长的每一步,沈威都走得踏踏实实,“我当过柜员、信贷员、公司业务客户经理,一直接触公司条线业务,金融行业面对的风险和诱惑很多,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严守底线,也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实事求是。”沈威如是说。正是因为他严守风险底线,坚守道德底线,在他经手的业务中,没有出现过一笔坏账。

如果要用四个字来形容沈威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这四个字再合适不过了。2018年,华夏银行句容支行开业,一家新支行的成立需要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当时决定加入华夏银行,见证支行的成立与成长,我就没有想过要退缩。”沈威回忆道,刚成立的支行,客户基础几乎为零,员工人数也很有限,“那时我们每天都面临着高强度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我每天都给自己鼓励,再坚持一下,明天就会更好一点,曙光就在前面了。”沈威表示,支行成立初期,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是常态,偶尔也会加班到12点,不管前一天工作到几点,第二天8点前依旧准时到岗是雷打不动的,“照顾不了家人和孩子,家里人虽然偶尔会有抱怨,但却给予了更多的支持,这也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之一。”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支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华夏银行句容支行快速发展,在镇江分行系统内多项业务指标名列前茅。沈威也终于见到了他一直坚信会出现的那道曙光,因为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硬、业务能力强,连续两个年度被评为考核“优秀”。

尽心尽力,为经济发展助力

“每一位银行人在工作中,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业绩指标,但其实却都是肩负着为当地经济发展助力的重任,我们多做一点,也许就能为企业多排一些忧、多解一些难,就能为当地经济发展多出一份力。”沈威说。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经常加班加点、放弃休息主动对接企业、服务地方重点建设项目,这是沈威的工作常态。他始终走在创新的前列,带领团队主动攻关了一个又一个新的产品运用和企业服务方案。

2018年的国庆沈威记忆犹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个难得的休闲旅游的“黄金周”,而对于他来说却是更加难得的“工作日”,因为一家重点企业急需发展资金,他必须与时间赛跑。沈威说,“那个国庆假期,我一天都没有休息,都在忙着调研和准备材料,我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了调查报告,10月8日当日完成上报,很快获得了批复。”沈威的付出为企业的发展抢得了先机,同时华夏银行也获得了企业的感谢和认可。

沈威表示,他将继续保持他“实干”的风格,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华夏人的一份力量。(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