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市图书馆举办母亲节爱伴童年亲子阅读活动

2021-05-06 11:37 张秋琴

5月5日下午,母亲节前夕,镇江市图书馆少儿部为小读者举办了一场以母亲节“爱伴童年”亲子阅读公益活动,近20个家庭的母亲和孩子在文心影厅参加活动。

1

活动在热身运动爱的拥抱中开场,孩子们听口令迅速反映和身边的小伙伴们拥抱,其中分3人抱,4人抱,5人抱,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从彼此的陌生到肢体接触,在愉快的笑声中缓解了孩子们紧张的气氛。

第二个环节是绘本故事《爱的母亲节》的讲述,故事讲述的是母亲节这天,小老鼠海柔带着礼物去探望母亲,而母亲又去探望外婆,外婆去探望外婆的外婆,曾外婆去探望曾曾外婆······可是大家都不在家,原来曾曾曾外婆又去探望海柔了!令孩子们捧腹大笑的故事却蕴藏着爱与传承。母爱是世界上最无声的语言,大屏幕上的情景交融的画面和作者细腻的笔触将小老鼠携带礼物探望母亲的场景刻画的栩栩如生,小读者和大读者感受故事的氛围中也受到了传承。

2

爱要大声说出来,孩子的表达是羞涩的,是纯洁的,镇江市图书馆在这次活动中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手工材料,表达母爱的康乃馨。在工作人员示范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鲜花和花篮送给妈妈,红的花、黄的花、蓝色的花、粉色的花,一朵朵康乃馨在孩子的手中不算很完美,但是爱的种子已经播在幼小的心灵里。

母爱亲恩,代代传递,示范与教养,诗意温情的表达,传递浓浓的感恩之心,这是母亲节最完美的的礼物,这样的公益活动深受大读者和小读者的喜欢。(市民记者 张秋琴)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