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雷锋车队参加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2021-05-08 16:31 顾华琪

为迎接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 的红十字精神,5月8日上午,镇江市红十字雷锋车队志愿服务队走进四牌楼街道江一社区法治广场开展 “学史力行,红十字博爱送健康” 活动。

1

现场气氛高涨,雷锋车队红十字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新修订的《中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急救知识等红十字各项工作的宣传折页和手册,耐心解答了居民们的疑问。应急救护培训师用模拟人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清除术),手把手地指导群众进行实际模拟操作练习,反复讲解动作要领,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来自江苏大学附属江滨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

2

"作为雷锋车队的红十字志愿者,能在周末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提供帮助,我感到很有价值意义。" 雷锋车队队长朱启明说。(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