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市政府决定开工建设G312宁镇段快速化改造、启动研究宁镇城际铁路

2021-05-09 00:19

金山网讯(施福办)交通运输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市发展的影响非常深远。5月8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346国道城区段扩建、宁镇城际铁路可研等事宜,为镇江外联交通网络“搭架子”。

1

产业发展,交通先行。2020年,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设宁镇G312产业创新走廊,同时决定对312国道宁镇段实施快速化改造,对串联312国道的346国道城区段实施拓宽改造。对两条国道的快速化改造,被列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会议明确:G312宁镇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要在今年国庆节前确保开工,G346城区段扩建工程要在今年年底前确保开工。

据设计方介绍,312国道宁镇段按照主路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进行改造建设;346国道城区段,按照主路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进行改造建设,建成后镇江到南京的车程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

2

区域一体化是大势所趋,随着南京都市圈、宁镇扬一体化实质性推进,宁镇间的融合越来越紧密。会议决定:对宁镇城际铁路项目启动研究。

据市交通部门介绍,对宁镇城际铁路的功能定位,既是镇江与南京城市间的一条大运量、通勤化的轨道交通,又是镇江市域内的一条公交化的市域(市郊)铁路,将承担南京与镇江主城区及沿线城镇间的城际联系功能,同时发挥镇江市域内部公交骨干体系作用。项目远期考虑通达扬中,结束扬中无轨道交通的历史。

副市长胡宗元,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专题会。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