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奋力争先进位 比学赶超 争先进位

导墅镇:金融生态“柳暗花明”

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回升

2021-05-10 08:24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自从镇里召开了政银企对接会后,光是这两天,我就接到了五六家银行打来的电话,询问融资方面的需求,并表示要上门服务。我在导墅办企业十年了,像这样的待遇,我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4月29日,身材结实的江苏志友车辆部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方乐呵呵地向记者说道。

4月25日,江苏省丹阳市导墅镇举办大规模的政银企对接会,当天共有17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齐聚导墅,并有14家企事业单位现场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授信金额达6.5亿元。

然而在七年前,导墅镇却是一个让银行业“闻之色变”的高风险区。从2014年起,导墅镇互联互保、恶意逃废债等问题逐步暴露,到年底,全镇有100余家企业深陷担保圈困境,其中包含了30余家核心企业,涉及金额达9个亿。“当时我们导墅的企业没有一个敢为其它企业担保,即便是我的下游企业愿意为我担保50万,但是我最后从银行拿到手的只有20万。”深受其害的王华方当时苦不堪言。

原先王华方是租赁厂房办厂的,在没有抵押物、没有担保方的情况下,是根本贷不到一分钱的。在导墅镇党委政府的协调下,通过企业的完税证明及财政担保,2015年,王华方通过商品房七折抵押,然后放大三倍,拿到了330万元的贷款。凭着良好的信用,他的企业也慢慢地越滚越大,从2010年在亲戚家院子里搭彩钢棚办厂,到2020年已经年销售达4000多万元,并成为宇通、金龙、比亚迪、北汽等主机厂的新能源公交车内饰件供应商,预计今年销售将达6000万元。

在丹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导墅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开展金融风险化解工作,累计化解不良贷款近7亿元,使得全镇金融生态持续好转,政银企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今年一季度,各金融机构已向导墅镇17个项目授信2亿元,发放贷款1.75亿元,用镇党委书记王啸的话来说:“我欣喜地看到,导墅的企业愿意贷款了,银行也敢放贷给导墅的企业了。”

银行的信心来自近年来导墅镇强劲的经济复苏势头。今年以来,导墅镇各项经济指标回升明显。一季度,全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58万元,同比增长72.6%;工业应税销售11.52亿元,同比增长39.31%;工业用电1880万千瓦时,同比上升6.23%。在项目建设方面,导墅镇今年共排定10个市重点产业类项目,其中镇江市重点产业类项目2个,年度总投资额达17.3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创历年新高,目前已有7个项目开工。(陈磊 李冬月 张辉)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