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兴业银行镇江分行联合市金融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4 13:45

金山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兴业银行镇江分行联合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代表参观赵亚夫事迹展示馆。

在展示馆内,大家学习了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赵亚夫参加工作数十年来,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致富百姓作为毕生的追求。他先后引进推广种植了180万亩的应时果品,给农民带来数十亿元的收益;他创新产销模式,帮助农民建立了“赵亚夫农产品合作联社”等专业协会和合作社数十家;他编写多达百万字的农民科技读物,每年免费为农民上辅导课100多场,累计培训农民达30万人次。他引进消化了170多项日本新技术,出版了《草莓品种栽培技术》、《无花果栽培新技术》等专著,倡导建设全省最大的“茅山有机农业圈”,在全国率先编制了《江苏句容农业和农村发展总体规划》。他以戴庄有机农业合作社顾问的身份无偿为农民服务,每年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忙碌在田间地头,创立的“戴庄模式”坚定了农民对脚下土地的信心。先后被授予“时代楷模”、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等荣誉称号。

一幅幅场景,一件件展品,体现了赵亚夫同志作为一个普通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对“三农”事业的满腔热忱、对农民兄弟的真挚感情。尽管赵老已80有余,依然奋战在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一线,是非常值得广大人民群众尊敬的奋斗者,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据悉,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兴业银行镇江分行研究制定了《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赵亚夫同志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带头学习,带头工作,用实际行动将“亚夫精神”发扬光大。(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