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上党镇残障家庭走进江科大新校区参观学习

2021-05-16 11:50

金山网讯 5月15日,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前夕,由镇江市百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镇江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上党镇残疾人之家联合主办的镇江市残联助残公益项目《有爱陪伴助梦同行——上党镇脱贫残障家庭融合支持计划》的首场主题活动“五月阳光照耀你我”,在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举行。

现场,百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胡国玲以自己艰苦创业的成长经历,激励家长和孩子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自信自强、勇敢向前。活动还邀请到中小学高级教师、心理咨询师邢晓萍作团体心理辅导。她从情绪的含义及分类、情绪状态的识别、情绪处理的方法、寻找快乐的钥匙五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交流。在案例分析环节,家长和同学不时提问,邢老师均一一解答辅导。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现场互动式心理辅导,还为有个案心理辅导需求的家长,进行了一对一的个别帮助,并达成了后续服务意愿。

“为了表达爱心,回报社会。我们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爱心书包,里面配置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防护用品和防晒用品等。”镇江安徽商会得知此次助残活动,提前做了充分准备,亲手将书包送到孩子们手中,也送上对大家的祝福和期望。

随后,江苏科技大学教授蒋春雷带领上党镇残障家庭的家长和同学,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果桑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亲子采摘桑果活动。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同学们更像自由的小鸟,欢笑着、收获着。不一会儿,大家就拎着满满的桑果,争相展示劳动成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满意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残疾儿童走出去,更好地融入社会。

“编织心中的梦想,奋力扬帆起航。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尊重,也让他们燃起了对生命的热爱与信心。”胡国玲说。(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赵陆燕)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