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全国公交节能技术大赛落幕 镇江公交选手荣获全国亚军

2021-05-30 05:04

金山网讯  5月28日,记者从刚刚在河南郑州落幕的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上了解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亚军,创下我市公交在本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73个城市、82家公交企业的168名选手参加。据了解,大赛为期两天,分为理论知识、实操项目、故障判断、例行保养等四个大项。镇江公交的两名选手庄巍和李伟面对全国各地的驾驶精英,不畏强手、敢于挑战,最终分别揽获10.5米纯电动车型“节能明星”(第二名)和12米纯电动车型“节能标兵”称号,镇江公交还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领队朱店明被评为“大赛先进工作者”,创下镇江公交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我市公交部门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大力引进新能源公交车,加大节能驾驶培训、开展节能比武等活动,不仅调动了广大公交驾驶员的节能意识,对于维护城市环境,促进绿色低碳节能的交通发展作出贡献,受到全社会的好评。 (朱珠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