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爱在六一 “救”在身边 镇江市急救中心组织开展儿童急救科普培训

2021-05-31 11:37

金山网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儿童的自救互救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9日上午,镇江市急救中心联合市关爱青少年校外活动实验中心,邀请多所学校的困境儿童和家长以及社工、志愿者,共30余人,为他们送去特殊的节日礼物——急救知识普及培训。

图片 3

儿童是意外事故、突发事件高发群体,也是最易受到伤害的群体。尤其是对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和帮扶宣教,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对挽救生命至关重要。据资料显示,因溺水、道路交通伤害、异物吸入,烧烫伤等造成的严重意外伤害频频发生,直接危及着儿童的生命。

活动现场,镇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急救医生王忻带领着孩子们参观急救科教体验馆,一起通过实物展示和短片了解了救护车的演变发展过程,为大家讲解急救电话120的正确拨打流程和要求。王忻医生向孩子们讲述了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小故事,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解急救的理念和发生溺水、外伤、烧烫伤和异物卡喉等时的最佳救援时间及自救互救技能,通过提问、解答、示范操作指导孩子们学习急救的动作要领。

图片 1

“在本次培训的最后,我出几个问题考一考大家,第一道题目是:被烫伤后伤口可以涂抹牙膏和酱油吗?请举手抢答,回答正确者可以获得我们急救小礼物一份噢。”王忻医生用生动丰富的宣教,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以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紧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中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人才、专业和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急救普及培训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上,为进一步推进“健康镇江行动”,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柳茜)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