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长江镇江段水位超过警戒线 港航部门多举措保障船闸运行

2021-05-31 00:53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港航部门了解到,近期受农历大潮影响,长江镇江段谏壁口门长江水位达6.85米,镇扬汽渡潮位监测点长江高潮位达7.11米,超警戒水位0.11米。谏壁船闸上、下游潮差达2.7米,且长江水流湍急,暗流重生,船舶行驶更加艰辛。港航部门闻“汛”而动,多举措排除险情,保障过闸船舶安全。

汛期来临,港航部门积极应对入汛大潮,进一步完善船闸运调方案,谏壁船闸联手大沙海事处,组织一线运调人员实地察看了六圩河口、定易洲锚地及长江谏壁江口航道,全面了解汛期长江航道的水流情况,精确计算锚地至谏壁船闸的实地距离和行船时间,修正调船入口与调度过闸的预案,做到无缝对接。目前,进入上游引航道的待闸船舶平均待闸时间从原来的4.5小时降低到不足2.5小时,大大提高了船闸的通行效率。

目前,谏壁船闸日平均通过货轮550余艘,船队6拖,运行现场航道畅通,安全有序。(章昆仑  锁诗洁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