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公路部门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05-31 00:52

金山网讯  “公路边的几棵行道树被刮倒了,而且伤及一名过路群众,请求紧急支援……”昨天,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针对汛期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公路突发事件,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句容市公路管理处共同举行了公路防汛防台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为公路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应急演练地点位于243省道句容段内,演练情景设定为:由于大风天气影响,句容路政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省道某路段有3棵行道树倒伏,倒下的大树砸伤了一名过路人,且倒伏大树占据了主干道,导致交通中断。

接到险情通知后,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交通管制、指挥疏导、医疗救护、路面清理等队伍,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之中。整个演练历时30分钟,来自公路、养护、公安、医疗等单位的3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投入各类应急处置车辆9台。半小时内,各小组密切配合,效果良好,受伤人员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树木倒伏现场处置结束,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充分利用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实现了远程指挥视频、音频远程互动,成功检验了应急指挥体系对突发事件的信息报告、综合研判、辅助决策、指挥调度等功能,成功检验了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步骤及能力,有力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沈祖荣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