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结合《肯定自己》,在生活中学会重视自己——2021“我们的阶梯”全媒体阅读分享计划第十七场开讲

2021-05-31 15:51 来源:金山网 金阅

金山网讯 5月31日下午,2021“我们的阶梯”全媒体阅读分享会第十七讲在镇江日报社16楼演播室正式开讲。主讲人包建华分享了《肯定自己》一书。

QQ图片20210531152607

该书作者为著名作家刘墉,《肯定自己》是其“自己”系列畅销书的第三本——前两本是《超越自己》和《创造自己》。《肯定自己》一书主要介绍了作者二十年的成长历程和教育儿子的经验之谈,书中没有摆什么深奥的大道理,却充满了一个父亲殷切的叮咛,通过品味三十几个小故事,让读者深入了解社会和人性的表现。

“朋友之间,最重要的是谅解,是将心比心,而不是拿自己的付出来要求对方回报”、“在人生的战场上,射击不太难,却能拔枪快,射得多的人,常成为神射手的剋星。”主讲人包建华通过故事中的“金句”,与听众一起品味当下生活。他提出,这些“金句”听起来不难理解,但真正融入生活当中起用,却非易事。

QQ图片20210531152612

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之处。《肯定自己》这本书始终围绕“自己”,提出从小就要重视自己、创造自己、超越自己,然而,如果我们自己都不能看重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又怎么去要求别人来肯定我们呢?通过现场分享,引得听众深思人生之理。(金阅)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