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爱在奔巴,一路“童”行

镇江一院援非专家国际儿童节前夕组织开展义诊侧记

2021-06-01 21:11

3(2)

金山网讯 5月31日上午,江苏第30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副队长邹晨倡议并带领儿科专家刘欣,放射科专家袁丹军等一行四人赶往韦提医院,为那里的儿科病人开展了一次义诊。韦提医院是非洲桑给巴尔北奔巴省首府韦提最大的综合性医院,其中儿科是其特色。

一到韦提医院,院长塞义德就亲切地接待了医疗队一行四人,简短而热情的介绍后,带着大家参观了医院的各个科室。在口腔科,年资最高的老主任回忆起了当年中国医疗队口腔科专家来他们科室指导手术时的情景,看到中国医疗专家到来感到尤其亲切,并带领他的两个徒弟主动要求合影留念。

1(1)

看完几个科室后,中国专家们来到了此行的重点科室——儿科,这是一栋二层独立建筑,一楼是产科,二楼是儿科病房和新生儿病房。儿科病房里整齐划一的母婴病床,符合国际流行的母婴同室的理念,新生儿病房床位有10张,恒温箱、蓝光仪、制氧机、呼吸机一应俱全,并配有单独的护士管理新生儿单元。无论从床位规模还是人员、设备配置上都算得上全奔巴最大的儿科中心。刘欣了解了一些细节后,发现这里还不具备中心静脉营养支持的条件,此外还存在呼吸机使用不充分等问题。

在了解完儿科的概况后,刘欣表达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来为住院的儿科病人做一次义诊,塞义德表示非常欢迎。刘欣便来到儿科病床前开始细致地查看,询问病情。此时,正好外科的穆巴拉克医生有个骨折的儿科病人要咨询,于是邀请袁丹军医生一起读片,并及时给予了诊断和治疗建议,穆巴拉克医生对两位中国专家的会诊意见表示赞扬和感谢!

2(1)

义诊活动结束后,塞义德说,希望中国医疗队在方便的时候能够为他们全院的医生培训心电图机和呼吸机的操作使用,邹晨代表医疗队答应了这一培训请求,并表示愿与韦提医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扩大中国医疗队援助范围和地区影响力!(图文/江苏第30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员 郭纪群)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