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慈善总会持续开展“救助急难防返贫”走访慰问

针对研究长效措施,持续帮助解决问题

2021-06-03 05:38

金山网讯 继5月27日学党史办实事“救助急难防返贫”走访慰问活动启动以来,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持续走访各市区困难家庭。

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兵分4路走访了全市各辖市区部分困难家庭,了解他们产生困难的原因、目前现状及困难程度。

6月1日,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能斌、副会长陈泰龙一行先后走访京口区谏壁街道重点优抚对象,镇江新区低保、重残人员,扬中三茅街道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6月2日,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朱云峰走访了润州低保家庭、镇江高新区低收入家庭、丹徒区上党镇脱贫不稳定户家庭。

走访组详细了解各家庭的收入、成员健康等状况,征求对他们慈善救助的意见及希望,与当地慈善总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商讨加大帮扶力度,对困难群众的急难情况进行重点援助和救助。

扬中市三茅街道的低保户徐玉林家庭,妻子患白血病,儿子患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3次,儿媳离家出走多年不归,15岁的孙子正在上初中。徐玉林眼噙热泪说,村里为他提供了公益性岗位,妻子、儿子的医药费和孙子的学费也由村慈善工作站、街道慈善分会等各级慈善组织给予资助。

困难家庭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关心、慈善组织的帮扶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对生活燃起了希望。

“十四五”期间,全市慈善系统将把助力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作为突出任务。今年3月,市慈善总会和各市区慈善总会联合启动“救助急难防返贫——慈善助力再行动”项目。对于原“建档立卡户”中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城乡“低保户”家庭,在持续实施日常慈善救助办法的基础上,对其中因病、因残、因重大突发性意外事件等急难情况进行重点援助和救助,实行按比例救助,大幅度提高救助标准,以防止发生新的返贫致贫现象。

许能斌表示,下一步要有针对性地对每一户困难群众研究长效措施,持续帮他们解决问题。除此之外,市慈善总会将着手收集4个组的调研情况,形成综合性的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救助政策提供信息参考。 (尹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