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大西路片区最后一条弹石路巷道完成改造

倾听群众呼声改善居住环境

2021-06-03 05:14

qw

金山网讯 “这真是党和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我们多年的心愿终于圆满了,真是太好了。”走在平坦整洁的巷道内,居民们无不发自内心感到高兴。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大西路西段的板壁巷看到,小巷里新铺装的道板砖让百年巷道的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居委会及居民代表自发地制作了锦旗,来到市给排水管理处,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记者在板壁巷走访时看到,这条小巷虽说宽度不足两米,可长度却有数百米,由一条主巷及四五条支巷组成,这在本市西区的大西路片区,并非鲜见。巷道周边的房屋绝大多数是有上百年历史的四合院或平房,老式雕花的门楼与风化的青砖似在无声地叙述着百年老巷的沧桑。

家住板壁巷26号、今年74岁的江素青老人告诉记者,40多年前自她出嫁后,就一直生活在这里,虽然一个四合院通常有两三家人居住,面积有点小,但这里的生活条件在当时算是很不错的。砖木结构的老屋冬暖夏凉,巷道里清一色的弹石路,避免了雨天泥泞之苦。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群众生活的不断改善,群众对生活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政府部门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

银山门社区党委书记蒋菊花告诉记者,板壁巷虽然是大西路片区的一处老巷道,却十分有名,清朝末期这里曾建有世界上的第一条盲道,并有慈善爱心人士捐资,在此设立帮助残疾人的慈善机构。巷道内的弹石路别具特色,成为不少市民来此留影的好去处。但对于长期居住在此的居民来说,弹石路因年代久远,十分光滑,特别在雨雪天气,老年人摔倒摔伤的情况较为普遍,居民们希望改造巷道的愿望十分强烈。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市对老城区环境改造力度的不断加大,大西路片区除被列入拆迁地块的小龙王巷还有少量弹石路外,板壁巷已成为该片区的最后一处弹石路了,对于上百户在此居住且70%以上都是老年人的居民来说,更希望早日进行巷道改造。

今年3月,社区收集了民意,向相关部门递交申请,市给排水管理处对此高度重视,经勘测后,很快展开了全面施工。目前经过持续一个月的施工,最终全面完成板壁巷路面改造,为广大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沈湘伟)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