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句容农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立足厅堂,深入学校社区

2021-06-04 11:20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强化人民群众防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公安部门、人民银行相关工作要求,近期,农行镇江句容支行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支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立足厅堂,通过厅堂微沙龙、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动漫和标语、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将反诈与存款保险、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相结合,积极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强化银行网点的金融知识宣传基地运用。

据前期调查,句容市郭庄镇葛村中心小学百分之七十的学生为留守儿童,大多为爷爷奶奶在照顾。根据这一情况,5月27日,支行走进葛村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公开课。课程以金融故事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人民币、反假、反诈骗知识,通过积极互动,加深孩子们的印象和理解,把金融知识牢记心中,并将相关知识带回家中对家人进行宣传科普。

5月29日,支行组织辖内各网点开展“万人进千村”主题活动,由支行领导带队,各部门配合,走进村组、村委会、乡镇企业、商户和农户家中,在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同时,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重点针对个体工商户、老年农民群体开展“反诈扫盲”针对性宣传,提高识诈防诈能力。

本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进基层、全覆盖、效果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农行镇江句容支行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持续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切实履行金融行业责任和义务,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王逸凡 单杉)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