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2021-06-04 11:31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你的存款上保险了吗”“民生银行镇江支行3分钟带您了解什么是存款保险”。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进一步深化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教育,营造公平有序的金融发展环境,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全辖机构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在近期举行的“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中,有序开展了一系列存款保险宣传。

活动期间,该行将存款保险宣传折页足额配置至行内8家经营机构及10家社区支行,摆放在厅堂公众教育区域、现金柜台以及对公柜台供客户取阅,并且利用LED屏对外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大厅内使用电视、电脑播放存款保险的视频,适时向客户普及存款保险制度,进一步深化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民生银行各家经营机构还在每日厅堂客流高峰时段,安排专人组织厅堂等候区客户开展存款保险宣传的微型沙龙活动。工作人员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简明扼要地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本知识,并与客户进行了现场的答疑互动。

同时,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发动全辖8家经营机构和10家社区支行开展存款保险“五进”宣传。工作人员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宣传存款保险的基础知识,如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是什么,人行要求的偿付的具体金额是多少以及存款保险的偿付条件等等。群众认真听取支行工作人员的讲解并提出疑问,支行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一系列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支行工作人员发现由于目前各家银行都在宣传存款保险相关内容,市民对此制度略知一二,但仍存在理解偏差,支行员工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针对前期收集的较多的客户疑问进行了提示,积极正面地向客户宣导存款保险制度能够真正地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民生银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通过长期的宣传,该行切实拓展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的受众范围,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水平,提升全社会对存款保险保障的信心,有效维护辖区的金融稳定。当月民生银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52场,受众人数1394人次。

此外,民生银行严格遵循《存款保险宣传对外应答口径》,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制作成小视频和微信长图,在民生银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2021年5月发布的存保宣传内容有:“存款保险五连问”“你的存款上了保险吗”“民生银行镇江支行3分钟带您了解什么是存款保险”“民生银行镇江支行金融知识课堂——存款保险”和“小伙伴们,民生银行存款保险知识有奖竞答来啦”。5月23日,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在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存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截至5月31日,线上答题人数已达15112人次。活动广泛且有效宣传了存款保险基本知识。(图文 张晓曦 胡四荣)

责任编辑:左亚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