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1-06-06 05:21

金山网讯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6月4日,全市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一次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一堂安全教育课进企业的形式拉开序幕。

活动中,市住建局所属的建设工程管理处与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三地质大队镇江分公司结成共建党支部。双方将“党建+业务”融合共进,共同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对后的第一个活动是 “安全课程进企业”。市安监站总工办副主任刘伟作了题为《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专题培训。

据介绍,省地质三队主要从事地质勘查与找矿,地质灾害治理勘查、评估、设计、施工等工作,其岩土工程施工属于安全风险高、隐患多的生产活动。该大队副队长王卫国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加大对“智慧安全”建设的资金投入,改善作业环境和条件,提升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今年以来,根据信息系统建设进度,试行研发“微信随手拍”隐患排查APP,发动全员参与,并让隐患随手拍成为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手段之一。加强深基坑、人工挖孔、预制桩施工、起重吊装、高处作业、临时用电、安全防护与设施等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危大工程的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清单和台账,逐条逐项限时完成整改。研发并利用好镇江市地质灾害管理信息系统和无人机倾斜摄影等信息技术,为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的社会安全做出贡献。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