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北抗日纪念馆开馆

2021-06-07 00:17

qy

金山网讯  “这边陈列的是抗战时期的枪械,这边以图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丹阳以及周边的抗日英雄。”昨日,丹北抗日纪念馆在丹阳市丹北镇水晶山逍遥山庄内开馆。记者获悉,纪念馆占地1300平方米,布展1000平方米,由丹阳知名公益人士丁斌投资并历时一年多建成。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供大家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6日上午,记者在丹北抗日纪念馆内看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带着参观者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段段文字讲述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明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

纪念馆共收集历史图片数百张,抗日武器数十件,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史实,生动再现丹北抗日根据地成立、斗争和发展的光辉历史,展现人民政权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此外,该馆也是丹北党史教育基地继张雅琴纪念馆、高桥烈士陵园及雀梅墩烈士陵园后,又一重要的红色教育示范基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丹北抗日纪念馆的落成,是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的一份礼物,为我们传承红色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提供了一个重要阵地。”丁斌告诉记者,丹北抗日纪念馆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纪念革命时期牺牲的英烈,并让大家了解丹北镇名称的由来。

丹阳丹北镇镇长崔晓敏表示,丹北抗日纪念馆的开馆,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丹北是一块印满红色印记的土地,是苏南、苏中、淮南三大敌后抗日根据地之间一个独特、重要的战略区域,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郑竹波、管文蔚、梅嘉生等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领导人民群众在丹北革命根据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丹阳市民、新四军研究会会员项强,还在现场向纪念馆赠送了数本与丹阳有关的抗战史料,以此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朱美娜 孙国武)摄影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