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西来桥举行临港产业招商推介会

集中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

2021-06-07 00:46

金山网讯(赵君峰 唐倩 心俊)6月5日,扬中市西来桥镇举行临港产业招商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企业家参会,共商岸线开发大计,共绘产业发展蓝图。活动现场,跨江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等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0亿元。

西来桥有着得天独厚的深水岸线资源,是长江下游唯一适宜建造10万吨级码头的“黄金岸线”。目前,西来桥建成及在建的十余个码头泊位,还有长达3.5公里的优质深水岸线资源静待开发。近年来,西来桥镇紧扣产业强镇主线,依托优质的岸线资源,持续发力“双招双引”,吹响了临港产业项目招引建设的“集结号”,装配式产业园、大津产业园二期码头、LNG超低温阀门等一批优质项目先后落户。

活动现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跨江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观光列车项目、粮油贸易合作项目、工业自动化设备制造项目等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0亿元。这9个项目,是西来桥镇开展临港产业集中招商推介的又一积极探索,必将为临港产业发展、码头综合开发利用积累宝贵经验,形成良好示范,激活扬中临港产业发展的“一江春水”。 

推介会上,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卢国兵表示,他们将全力把华新水泥扬中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打造成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标杆,“华新水泥在做好自身项目,当好运动员的同时,将做好西来桥临港产业发展的宣传员,通过华新的平台和朋友圈宣传西来桥,吸引更多客商来此投资,做大做强西来桥临港产业。”

下一步,西来桥将乘势快上,打造临港产业发展“新典范”。全面提升重点园区发展能级,不断完善岸线港口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持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产业发展、港口功能、环境保护与城镇建设的均衡发展,推动扬中与周边地区跨江联动,全力打造港产城人融合发展的产业新城。西来桥将强化项目全流程管理,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全面提升项目的落地率、开工率、竣工率,确保早日投产达效,真正让“黄金岸线”释放出“黄金效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