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高专师生践行“课程思政”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6-07 15:01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记者今天(6月7日)从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获悉,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艺术专业课程《立体构成设计》的课堂教学之中。

据介绍,学院老师金啸峰带领视觉传达专业Z19班的同学们,利用纸质材料、线材料、木质材料,结合构成设计的形式美规律,设计出一个个独具“党性特色”元素的构成设计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李文文 胡锦鹏)

QQ截图20210607092505

作品名称红船

制作人:张青云

设计说明:作品主要材料是一次性筷子和雪糕棍。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在制作过程中,我学习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并被这种精神所鼓舞,耐心细致的完成了作品。

摄影及后期:刘耀

QQ截图20210607092707

作品名称:扬帆起航

制作人:徐诺

设计说明:主要材料为木片。1921年一大代表们在船上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峥嵘岁月。

摄影及后期:陈杰

QQ截图20210607092720

作品名称胜利的号角

制  作 人:潘欣

设计说明:作品是以革命号角为原型制作。主要材料为瓦楞纸、胶带、麻绳、卡纸。吹号角是红军冲锋前行的标志用麻绳,号角吹响寓意着走向胜利。麻布编织的围巾,代表百姓对党和国家的爱。建党一百周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永远跟党走,吹响奋斗的号角,继续前进。

摄影及后期:高雅

QQ截图20210607092731

作品名称

制  作 人:侯欢欢

设计说明:作品采用棕黄色纸张为基础,折成7×7cm正方体若干,手工雕刻为镂空形态,将正方体按不同的摆放位置粘贴在一起,在统一中有特别,形成用体构成的立体结构。作品中两只误闯的蝶同样采用镂空状与整体相辅相成,同时增加了空间感。为放大上部分视觉感,底部采用了偏小圆形托盘,并使用花朵做装饰与蝴蝶相呼应,像是走入绚丽的新时代。

摄影及后期:刘耀

QQ截图20210607092743

作品名称独轮传奇

制  作 人:魏宇洁

设计说明:没有劳动人民的小推车,战争不会取得胜利。作品在“功臣号”小推车原型中寻找灵感,整体采用一次性筷子、黄红纸、麻绳制作而成。小推车是老百姓的象征,用红纸糅合成麻袋,在麻袋上则放置党徽,象征人民拥护着党,党的光辉照耀着人民。

摄影及后期:高雅

摄影及后期:何梦雨

QQ截图20210607092851

作品名称初心向党

制  作 人:夏志

设计说明:整体形象是以华表的造型呈现的,以“建党100周年”标识和扇子等元素装饰。颜色上都是偏向红色,整体统一;主体华表柱复杂,四面的小桶柱简单形成对比;铁丝绕成镂空100与纸扇的面形成材质与形式形成对比。表达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摄影及后期:董周

责任编辑:胡锦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