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开展“文明交通之星”评选

积极倡导市民遵守法规、文明出行

2021-06-10 00:05

金山网讯 日前,扬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区主要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之星”评选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在扬子路拥军路路口,扬中交警部门对两名主动礼让行人的轿车司机给予了特殊的奖励。获评“文明交通礼让之星”司机面对交警的赞许,纷纷表示,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是每个驾驶人应当遵守的交通法规,今后将继续保持文明交通行为。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扬中市区扬子路翠竹路口,执勤民警同样对10余名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电动车驾驶人赠送了安全头盔。在活动现场,民警对该路口的电动车守法率进行检测,发现绝大多数电动车驾驶人均能够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并且在红灯亮起时,在停止线内排队等候通行,但仍有个别市民没有佩戴安全头盔。

民警依法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予以罚款。同时对能够主动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并能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赠予“文明交通守法之星”的称号,并向他们赠送了安全头盔。获奖市民一致表示,将继续遵守交通法规,并积极呼吁自己的家人、朋友驾乘电动车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据扬中交警部门介绍,此次“文明交通之星”评选活动,旨在以活动促行动、以评选强素质、以典型带全面,通过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自觉遵章守法、人人摒弃交通陋习的文明风尚。 (卞志鹏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