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镇江一院完成我市首例日间全膝置换手术

2021-06-10 20:42

金山网讯 家住镇江市丹徒区77岁的吴女士患有右膝关节严重退变,今年以来病情加重,行走困难,日前来到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今天(6月10日)下午2点,患者在一院接受了右侧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不到1小时就顺利完成了。如无特殊情况发生,患者术后只需在医院住院观察一晚,明天早晨8点左右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QQ图片20210610204211

本次手术是由一院骨科谢军主任医师手术团队,在与麻醉护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完成的,这标志着镇江一院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在快速康复和患者就医体验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住院做这么大的手术,术后18小时就能出院,在许多患者看来,简直不可思议,原因在于目前先进的手术流程和快速的康复技术。据悉,快速康复是系统工程,需要医院具备细致的术前评估、先进的手术室条件和设备、经验丰富的手术和麻醉医生、科学的就医流程、完善的术后随访系统,要把各个环节做到最优化,还要筛选合适的患者。

随着快速康复技术的应用和不断优化总结,目前绝大部分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治疗全程基本无痛、不使用止血带,不放置引流管、不需要输血、术后当天下地,第二天出院。随着各个环节的日臻完善,膝关节置换“日间手术”将明显缩短病患住院时间,降低患者住院费用。 

另据了解,日间手术在欧美先进国家开展已有十几年历史。最新资料显示,在一些发达国家,38%的全膝置换患者实现了日间手术。近年来,日间手术在国内也引起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代表了未来的医学发展趋势。(兰友)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