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新河街社区:为民服务办实事 消防演练护安全

2021-06-22 08:44

ba96c463a63f9182898422afbffdf77

金山网讯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小区物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护自救能力,近日,新河街社区联合京口消防大队中山路消防站、镇江市紫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1e032d36b019ce508e909d88b94d4c

模拟火灾烟雾触发火灾报警系统后,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物业中心收到火警信息后,第一时间模拟拨打火警电话119进行报警,同时通知物业救援队立即赶到现场。随后,火灾应急组快速穿好消防服,赶至火灾现场,连接水带进行扑火;疏散组按照预定方案,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引导居民安全有序撤离;同时,警戒防护组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靠近;救护组展开救护工作,将受伤居民安置在安全地点。整个实景演练过程迅速有序,各环节配合密切,让在场居民切身体会到火灾发生时的状况,直观了解如何火灾逃生和自我救护。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为创建平安社区夯实了基础,真正践行了社区为民办实事的担当和作为。(方轩宇)

责任编辑:万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