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江苏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06-23 21:06

我苏网讯 6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工办、省委党校、省委教育工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也是点亮未来的精神灯塔。研究总结好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思想路线、研究方法和实践指向,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在百年伟大奋斗中,我们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高扬思想之旗,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不断焕发生机活力;始终注重总结历史,准确把握历史规律,不断掌握历史主动;始终扎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发扬光荣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赓续精神血脉,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深入学习研究党史,必须把党在各个时期创造的宝贵经验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张爱军强调,全省社科理论界要更加扎实有效推进思想理论建设,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理论引领和智力支撑。要聚焦首要任务,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稳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做学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群众心坎里。要围绕发展大局,紧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实践主题,着力把握最新实践、回答时代之问。要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时代命题,积极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

“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省政协原副主席胡福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出席会议。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班永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宋林飞等专家作主旨发言。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入选会议论文作者代表等参加理论研讨会。(记者/秦玉婷 摄影/黄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