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奋力争先进位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召开监督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8条措施监督保障民企持续健康发展

2021-06-25 11:45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6月24日,我市召开监督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市纪委监委发布监督保障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8条措施。

我市已连续两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严肃查处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了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记者了解到,这8条措施聚焦产业强市重点任务、企业难题解决、企业合法权益维护、自身履职行为规范等四方面,注重精准施策,解决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8条措施包括嵌入监督“镇合意”落地见效、保障重大项目有力推进、深化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开展营商环境监测分析、挂牌督办典型问题线索、严格规范执纪执法办案、宣传引导亲清互动交往、营造宽容纠错良好氛围等具体内容。比如,嵌入监督“镇合意”见效措施,聚焦打造“镇合意”服务品牌工作方案明确的关键指标,制定监督任务清单,建立定期督查、线索收集、问题交办机制,加强重点问题的监督推进,嵌入监督“镇合意”落地见效;保障重大项目有力推进措施,紧盯进度滞后的省市重大项目,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严肃查处缺乏担当、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等“中梗阻”问题。

“我们已经将各项措施工作任务逐一细化,明确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部室、配合部室,将监督任务清单下达到市纪委监委各相关派驻机构,推动市区两级联动,同步组织实施,构建了‘室组地’协同监督推进的工作格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的重点是建好用好部门协作配合、问题协调办理、涉企线索处置、统筹分析研判、以案促改促治等五项机制,确保8条措施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记者 朱婕)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