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通车

系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我省首条新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2021-07-01 01:34

4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6月30日16:12,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经过广大建设者3年的艰苦奋战,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我省首条新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正式通车。自此,长江南北公路互通又多了一个新通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宣布道路通车,并与镇江市市长徐曙海、扬州市市长张宝娟等领导及项目建设者共同为道路开通推杆。

qr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和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接京沪高速、南连沪蓉高速的江苏“南北中轴”,也是京津冀和长三角之间南北向最便捷的过江通道。它起自京沪高速正谊枢纽,途经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滨江新城、广陵区李典镇、头桥镇和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止于镇江新区大港枢纽,全长约33公里。

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建设过程中运用了5G、车路协同、雾天诱导等前瞻性、先进性技术,是我省现代交通体系建设的最新成果,是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历史使命的生动实践,对补齐过江通道短板,推动长江两岸融合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加强镇江与苏北、苏中地区的联系,彻底改变丹徒区高桥镇仅靠轮渡过江的历史,对丹徒区、镇江新区、扬中市及丹阳市的交通出行提供极大便利,进一步提升镇江在长三角的区位优势,有力拉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在我市的集聚。

副市长胡宗元,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扬州市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