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谏壁船闸顺利实现“双过半”

船闸运转效率及安全性列全省前列

2021-07-02 05:23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港航部门了解到,截至6月30日,谏壁船闸共开放11386闸次,放行单船82768艘,船队1434拖,船舶通过量9001万吨,货物通过量5535万吨,顺利实现“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因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号闸应急抢修停航、长江汛期提前等诸多因素,船舶通过量受到明显影响。船闸运行部门采取一系列提升通航效能的“组合拳”,跑出了“加速度”,不仅完成“双过半”,也使谏壁船闸成为全省船舶待闸时间最短、运转效率最高、安全系数最大的船闸之一。

船闸运行部门结合“集中调度”“船舶一体化监控系统”“船舶AIS定位”等方式,将放闸效率提升28%。利用长江潮汐适时开放通闸,有效提升通闸效率15%以上。依托新版便捷式过闸系统(水上ETC),进一步开发船舶过闸效率。目前,进入上游引航道的待闸船舶平均待闸时间从原来的4.5小时降低到不足2.5小时。

据了解,船闸还持续开启惠民“绿色通道”,对重点急运物资船、鲜活货、粮食和化肥运输船、载运危险货物船、集装箱船、清洁能源船等11类船舶给予优先过闸;开通远调站免费提供船舶配载服务,加快企业运输周转率同时减少船舶空驶率,最大程度提升了船舶的经营效率。(顾晓冰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