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自来水接水服务驶上“快车道”

由省定35个工作日“速降”至最快4个工作日

2021-07-04 00:20

金山网讯  结合全市“镇合意”服务品牌创建,经过一系列科学精简流程、细化量化措施,日前,市自来水公司实现接水业务办理时限“速降”——市重点产业项目及民生工程“绿色通道”的接水时限,从省定的35个工作日下降至最快4个工作日。同时,居民自来水报装新增“掌上办”渠道,通过“镇江供水”微信公众号在家即可预约报装接水。

据市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部副主任缪其程介绍,对标客户“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的服务流程,该公司从资料精简、时限压缩、绿色通道三方面,对非居民用户接水报装进行了流程优化。包括:企业单位用水提供资料由原先的5项缩减为2项;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简化为申请受理、装表通水2个环节,4个工作日完成;有外线无审批的项目简化为申请受理、现场勘查和方案编制、装表通水3个环节,9个工作日完成。特别对市政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开辟了“绿色通道”,市自来水公司派员主动提前上门对接,优化接水方案,编制供水设施建设概算。对获得2020年度市制造业“金山奖”、科技创新“梦溪奖”的企业申请接水,预算定额价基础上优惠5%。

在位于丁卯泵站的“一站式”接水报装营业厅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自来水窗口,市区居民、企业单位、开发小区等客户申请的新装、增容、移改等接水业务均可“一窗受理”。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工作人员戴天文告诉记者,他们还提供全程协办服务,从客户咨询申请至安装通水,均由该公司新装管理员与客户进行点对点对接,协助客户全流程业务办理。如有客户线上“预约查勘”,新装管理员则在双方约定的时间直接到客户指定地点,现场审核并接收资料,真正实现客户“零跑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自来水公司共完成各类水表查勘设计、供水改造、配套水表11637只,组织各类自来水管线竣工验收28处。

“网上营业厅”为接水报装提供了新的办理渠道。在“镇江供水”门户网站和“镇江供水”微信公众号上,申请新装、水表报停过户、阶梯水价申请等7项业务可采取网上表格下载、预约办理模式。6月中旬起,居民客户接水报装可在“镇江供水”微信公众号“掌上办”,足不出户、接水到家。

下一步,市自来水公司接水报装业务将推行“片区化”管理、“网格化”服务,设立学府路、城南、四牌楼、朱方路营业所等片区,为用户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延伸服务、帮办代办服务。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